温哥华交通 哥伦比亚找创意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讯】大温哥华地区准备运行的交通工程动辄花费巨大,引得各市政府和民众抱怨连连,前城市规划师带大家到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市去看一看,那里别具创意的交通工具和方式,或者能让我们换一种思维方式。

这里是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市,他们的公共交通获得嘉奖。

前温市城市规划师Brent Toderian:“麦德林的城建创新是个典范。”

前温哥华的城市规划师Toderian在麦德林参与城建规划,他觉得这里的公交系统或者对温哥华有借鉴作用。

前温市城市规划师Brent Toderian:“这里人喜欢各种活动,喜欢音乐,街上到处是大人孩子。”

户外修建的自动扶梯连成了步行网路,让人们出行很方便。

自动扶梯设计师Carlos Escobar:“这不仅是交通工具,还是个社交工具,把城里的社区连在一起。”

自动扶梯很适合这座山城,减少道路和汽车带来的空气污染,现在每天有2万人使用,而成本是相对低廉的6百万。

另外,边远社区到市中心,他们用的是缆车系统。

前温市城市规划师Brent Toderian:“大的角度看,科技在通勤派上用途,对现代都市很有帮助,我们在本那比山修缆车的提议争论了好多年,麦德林做到了。”

缆车系统的修建成本是轻轨电车的一半,看了麦德林的创意交通系统,温哥华是不是也会受到一些启发呢?

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