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顺风车遇总统 乌拉圭帅哥叹他可真穷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乌拉圭男子日前在街头搭顺风车,搭上了总统的老爷车。不过他叹总统车有些破,不过人真好。

法新社1月16日报导,一名叫阿科斯塔(Gerhald Acosta)的乌拉圭男子,1月5日站在路边求搭顺风车,举手等了很久,过了几十辆车,没人搭理他。

就在阿科斯塔很沮丧的时候,一辆老式大众甲壳虫汽车停了下来,并对他说,最远只能让他坐到总统府。

乐颠颠地坐进汽车,阿科斯塔觉得车真老,不过车里坐着的那位夫人很眼熟,突然他意识到,“她是第一夫人Lucía Topolansky呐!”再扭头一看,原来司机是总统穆希卡(José Mujica)!

激动的阿科斯塔在脸书上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也让穆希卡——世界上最穷总统的美名更加远扬。

现年79岁的穆希卡,即将在2015年3月1日卸任,他的月薪7500英镑(1万1356美元,7.1万人民币),并不少。不过他不忍心自己的人民受苦,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发工资当天,就把其中的90%捐给了慈善机构,以帮助乌拉圭最穷苦的人们。

穆希卡白天坐在宽敞明亮、高大气派的总统府工作,晚上他驾驶着自己1987年生产的老款大众甲壳虫汽车回到首都蒙得维的亚(Montevideo)郊区的平房——他和老伴的农场小屋。在那里,他在闲暇时间种些菊花补贴家用。

穆希卡很朴素,外出只有2个保镖,平日在家时更是只有跟随他多年的一只只有三条腿的狗给他当保安。

不过这么好的总统,怎么会有国民去伤害他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