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順風車遇總統 烏拉圭帥哥嘆他可真窮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烏拉圭男子日前在街頭搭順風車,搭上了總統的老爺車。不過他嘆總統車有些破,不過人真好。

法新社1月16日報導,一名叫阿科斯塔(Gerhald Acosta)的烏拉圭男子,1月5日站在路邊求搭順風車,舉手等了很久,過了幾十輛車,沒人搭理他。

就在阿科斯塔很沮喪的時候,一輛老式大眾甲殼蟲汽車停了下來,並對他說,最遠只能讓他坐到總統府。

樂顛顛地坐進汽車,阿科斯塔覺得車真老,不過車裡坐著的那位夫人很眼熟,突然他意識到,「她是第一夫人Lucía Topolansky吶!」再扭頭一看,原來司機是總統穆希卡(José Mujica)!

激動的阿科斯塔在臉書上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也讓穆希卡——世界上最窮總統的美名更加遠揚。

現年79歲的穆希卡,即將在2015年3月1日卸任,他的月薪7500英鎊(1萬1356美元,7.1萬人民幣),並不少。不過他不忍心自己的人民受苦,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發工資當天,就把其中的90%捐給了慈善機構,以幫助烏拉圭最窮苦的人們。

穆希卡白天坐在寬敞明亮、高大氣派的總統府工作,晚上他駕駛著自己1987年生產的老款大眾甲殼蟲汽車回到首都蒙得維的亞(Montevideo)郊區的平房——他和老伴的農場小屋。在那裡,他在閒暇時間種些菊花補貼家用。

穆希卡很朴素,外出只有2個保鏢,平日在家時更是只有跟隨他多年的一隻只有三條腿的狗給他當保安。

不過這麼好的總統,怎麼會有國民去傷害他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