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秋后算账 民主人士不畏惧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讯】香港“雨伞运动”后,警方开始大规模拘捕参与人士。从本周一开始一直到周末,都有民主派人士到警署报到协助调查。虽然随时面临立即被检控拘捕的可能,但他们强调不会畏惧。

反对白色恐怖,我要真普选,反对白色恐怖。

公民党副主席陈淑庄是雨伞运动后,第一个应约协助警方调查的占领人士,她表示已有心理准备会被拘捕,甚至可能被落案起诉,会提出拒绝保释。

公民党副主席陈淑庄:“今年亦可能是在警局及法庭游走的一年,可以说是检控年。所以我相信参加民主运动的朋友,心理上有准备。”

多位立法会议员、“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和朱耀明以及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等到场声援。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我也希望每一位香港人都会成为雨伞人,希望大家明每一位因抗命而被整肃、被清算、被政治打压的人,都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香港有一个更公平、更公义,大家有真选择的制度而作出牺牲,成为雨伞抗命者。”

未来一个多星期 陆续有占领人士应要求到警署协助调查,星期二是社民连成员,星期五有黄之锋及周庭,星期六是李卓人及张秀贤,星期日是岑敖晖及周永康,和平占中三子则会在本月24日到警署。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