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果选的妃子 拒嫁毛远新内幕曝光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秋综合报导)1月7日,林立果当年未婚妻张宁的近照在网上曝光。随之,有关林立果死后,张宁当年拒绝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侄子的求婚内幕,也被媒体披露出来。

署名李奉先的文章中描述,作为当年林立果选中的“妃子”,张宁的名字在30年前家喻户晓。“9·13”事件以后,曾有知名星相家给她看相,偈言她“龙虎凤三魁聚首”,“一生有三次婚姻”,并一一得到应验。

文章介绍,张宁是中共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出身于中共军人家庭。张宁的美貌在当时的前线歌舞团是无人能及的。

15岁有余,16岁尚不足的张宁已是海外争传的“国际明星”。那时的中共前总理周恩来为联络中共和亚非国家的“感情”,特地选拔了最拔尖的男女演员,组成艺术访问团,赴亚非会议所在地印尼演出。

谁知演出未到三两场,美丽的张宁便把印尼总统苏加诺的儿子迷住了。这位印尼王子竟然通过中共大使馆来说亲。求恋不成,竟发展到设计绑架,差点动武力抢亲,弄得中共代表团虚惊不断。

躲过了印尼王子的追求,张宁却被林彪、叶群选中,做了空军“少帅”林立果的未婚妻。文章称,就在“九·一三”当晚,这位尚未过门的小媳妇竟一无所知,还悠闲地与一些林办中人在欣赏文艺电影。

文章描述,林立果在登机之前,虽生死攸关,却并没有忘记他美丽的未婚妻,他手执短枪在黑暗中寻妻不获,忙打电话联络,谁知这时林豆豆已采取行动,切断了电源,林立果这才匆忙离去。数小时之后,他便与父母一起在温都尔汗摔死了。

“九·一三”之后,张宁因“林案”被禁,她对公婆和未婚夫的丧生异域还是一无所知。软禁逾月,直至上面派员提审,她才得知消息而当场昏厥。苏醒过来,痛不欲生,撞门栓求死,偏又被抢救过来,最后带伤入狱,一关数年。

文章说,此后不久,她又成为了毛远新的相亲对象。有人偷偷给她录像放给毛远新看。有人劝她,要考虑自己的处境。

文章写到,像这样的选美招数,当然瞒不过张宁。想到自己清白的名誉随着林家一起毁灭,感到无比气愤,张宁坦言:“正是因为服从组织,才落得今日下场,今后,再不要组织管我的事!不管谁说我都不听!”

大概因为她是“林立果的人”,又如此倔强桀骜,毛远新不知是怕影响太大,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对张宁的骚扰总算没有再持续下去。审查结束后,张宁出狱了。

张宁出狱后,隐姓埋名被分到了当时的南京太平天国博物馆,化名李亭。后来与林彪“四大金刚”之一的邱作会手下的一个警卫员江水结婚,生了一个儿子,取名晨晨。后因性格不合两人分手。

另据报导,儿子12岁时溺水而亡,巨大的打击下,张宁一度想出家。上世纪80年代末,经人介绍,与美籍华裔富商林赛圃结婚,移居美国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