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慈善捐款助人抵税两不误

圣诞节马上到了,很多人都在为慈善机构捐款捐物,献爱心,不过在加拿大,捐赠不仅能帮助他人,还可以为自己抵税。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加拿大政府鼓励人们捐赠献爱心,慈善捐款可以抵税

注册会计师 陈海泉:一般来说,像收入高一点的,通过捐款可以少交一些税,但是像我们通常认识的,不是捐多少钱就退回多少钱,一般来说有个比例。

陈海泉会计师举了一个例子,如果年收入是七万,捐款两千块,可以少交近700元的税,也就是说,实际捐款的数额大约是1300块。

想要献爱心,不仅可以捐钱,还可以捐股票、债券或者实物,那么这些物品的价值如何计算呢?

注册会计师 陈海泉:股票、债券,还有捐实物,捐艺术品,这些都是根据你买的时候的价值,根据你花出多少钱定价,不是根据市场价值。

不过如果股票的市场价已经低于购买时的价格,会按照市场价计算。另外,如果捐赠股票,可能省去资本利得税。

注册会计师 陈海泉:比如股票增值了,在你这报税需要交税,但是你如果捐出去,比如你花10万买的股票,现在增值到20万,如果捐给教堂,对你来说是按10万的成本价捐的,他卖出去20万,那10万的增值是算教堂的,他去交税,你不用交税。

不过捐赠如果想抵税,要注意索取慈善捐赠发票。

注册会计师 陈海泉:具体说,应该有Charity Number慈善号码,还要注明为了报税所用,这样就可以了。

想要献爱心的观众,请尽快在年底之前捐赠财物,这样就可以在明年初报税时进行抵税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