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慈善捐款助人抵稅兩不誤

聖誕節馬上到了,很多人都在爲慈善機構捐款捐物,獻愛心,不過在加拿大,捐贈不僅能幫助他人,還可以爲自己抵稅。下面一起去瞭解一下。

加拿大政府鼓勵人們捐贈獻愛心,慈善捐款可以抵稅

註冊會計師 陳海泉:一般來說,像收入高一點的,通過捐款可以少交一些稅,但是像我們通常認識的,不是捐多少錢就退回多少錢,一般來說有個比例。

陳海泉會計師舉了一個例子,如果年收入是七萬,捐款兩千塊,可以少交近700元的稅,也就是說,實際捐款的數額大約是1300塊。

想要獻愛心,不僅可以捐錢,還可以捐股票、債券或者實物,那麼這些物品的價值如何計算呢?

註冊會計師 陳海泉:股票、債券,還有捐實物,捐藝術品,這些都是根據你買的時候的價值,根據你花出多少錢定價,不是根據市場價值。

不過如果股票的市場價已經低於購買時的價格,會按照市場價計算。另外,如果捐贈股票,可能省去資本利得稅。

註冊會計師 陳海泉:比如股票增值了,在你這報稅需要交稅,但是你如果捐出去,比如你花10萬買的股票,現在增值到20萬,如果捐給教堂,對你來說是按10萬的成本價捐的,他賣出去20萬,那10萬的增值是算教堂的,他去交稅,你不用交稅。

不過捐贈如果想抵稅,要注意索取慈善捐贈發票。

註冊會計師 陳海泉:具體說,應該有Charity Number慈善號碼,還要註明爲了報稅所用,這樣就可以了。

想要獻愛心的觀衆,請儘快在年底之前捐贈財物,這樣就可以在明年初報稅時進行抵稅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