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被捕占领人士全部获释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讯】香港被捕占领人士全部获释

在香港金钟占领区清场行动中被警方拘捕的249抗议人士,12月12号,已经陆续获得释放。

这些占领人士被捕后,被警方指控涉嫌非法集结和阻差办公,不过,警方准许全部人士保释候查。

包括“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工党主席李卓人,还有泛民议员在内的一批人,拒绝签名保释,但是最后也获得无条件释放。

周永康表示,拒绝保释是不想受到警方无理掣肘。公民党议员梁家杰则说,拒绝保释是为了贯彻公民抗命原则。

报告:大陆网路自由度全球倒数

12月11号,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非营利机构“互联网基金会”发表网路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大陆的网络自由度和开放度,在全球86个国家中,排名倒数第7。

在此之前,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4号也发布报告说,中国大陆的网路自由度,在被调查的65个国家中位列倒数第二,而在“侵犯用户权利”方面,中国则排名倒数第一。

支持最小良心犯上学三人被判刑

大陆维权人士李化平、周维林、姚诚,12月12号,被安徽合肥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分别判刑1年半到2年不等的徒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他们三人是因为早前支持安徽异议人士张林为女儿张安妮争取入学权,而被抓捕判刑的。

2013年,只有10岁的张安妮被合肥警察阻止上学,并抓捕关押了一天。她因此被外界称为“中国最小良心犯”。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