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被捕佔領人士全部獲釋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香港被捕佔領人士全部獲釋

在香港金鐘佔領區清場行動中被警方拘捕的249抗議人士,12月12號,已經陸續獲得釋放。

這些佔領人士被捕後,被警方指控涉嫌非法集結和阻差辦公,不過,警方准許全部人士保釋候查。

包括「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工黨主席李卓人,還有泛民議員在內的一批人,拒絕簽名保釋,但是最後也獲得無條件釋放。

周永康表示,拒絕保釋是不想受到警方無理掣肘。公民黨議員梁家傑則說,拒絕保釋是為了貫徹公民抗命原則。

報告:大陸網路自由度全球倒數

12月11號,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非營利機構「互聯網基金會」發表網路指數,報告顯示,中國大陸的網絡自由度和開放度,在全球86個國家中,排名倒數第7。

在此之前,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4號也發佈報告說,中國大陸的網路自由度,在被調查的65個國家中位列倒數第二,而在「侵犯用戶權利」方面,中國則排名倒數第一。

支持最小良心犯上學三人被判刑

大陸維權人士李化平、周維林、姚誠,12月12號,被安徽合肥法院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分別判刑1年半到2年不等的徒刑。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他們三人是因為早前支持安徽異議人士張林為女兒張安妮爭取入學權,而被抓捕判刑的。

2013年,只有10歲的張安妮被合肥警察阻止上學,並抓捕關押了一天。她因此被外界稱為「中國最小良心犯」。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