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题词旧闻被炒第2天 官员评: 顶风违规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10月3日给中共国家博物馆题字的消息于12月3日被大陆媒体报导后,引起网民一篇质疑声。12月4日更有媒体直言,“顶风违反习近平八项规定是找死”。

中国大陆媒体《湖南三湘都市报》和《人民网广东频道》12月3日莫名其妙转载中共《国家博物馆网站》11月17日消息,报导江泽民10月3日参观国家博物馆的旧闻,并配以现场题词照片和合影照片。

从被引述的《国家博物馆网站》的旧闻看不出,江泽民参观博物馆是主动前去还是被邀请而来。文中关于江泽民题字之事的描述,也是模糊,同样没有说明是博物馆要求“赐字”,还是江泽民主动发挥。

《大纪元》署名周晓辉的文章分析,关于江泽民的这篇报导有些蹊跷,第一,10月3日发生的事,当天未见报导;第二,11月17日,消息在《国家博物馆网站》刊登,没有引起外界注意;第三,12月3日,时隔整2个月,再被两家网站高调炒作,在海内外被迅速传播。

周晓辉认为,江泽民露面旧闻的辗转现身,再一次表明中共高层权斗激烈,江泽民被严格封杀之中,其拚死再次露面媒体,可能意在表现自己尚有“影响力”,给江派马仔打气。但是,效果相反,恰恰暴露出江派人马业已火烧眉毛的危势。

这一点,从网友对其再露面消息的跟帖评价中也可看出来。

北京市网友看消息后在《文汇网》跟帖问江泽民:“是谁提拔重用徐才厚的?连军委副主席都是贪官,请问,军委主席是怎么当的?”

还有网友跟帖质问江泽民:“二十多年来,国内出了那么多贪官污吏,你好意思吗?”

网友IANA直言:“执政十年,垂帘十年,二十年的功夫,搞得国家腐败不堪,贪官辈出。”

值得注意的是,江泽民露面旧闻被炒的第二天,12月4日,《中国新闻网》发表中共江苏官员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八项规定看法的采访报导。

化名哈瑞的官员称:“现在谁还敢顶风违纪,那就是找死!”

据悉,习近平提出的“习八条”中,第七条就是要求“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江泽民2个月前的题字活动,没被中共官媒报导,外界分析肯定不是“中共中央统一安排”。那么,江泽民明显是在“顶风作案”。

周晓辉分析,按照以往习江斗规律中徐才厚、周永康被抛出的规律,习阵营下一步祭出另一只江派“大老虎”作为回击,也不会令人意外。

近期,中共军中江派另一只大老虎郭伯雄将被抛出的消息不绝于耳,中共政坛是否会马上上演新的“打虎大戏”,外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