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热浪来袭 安全度夏支招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从这周开始,加拿大温哥华遇上入夏以来的第一波热浪,气温持续在25度摄氏度以上,预测周末和下周高温天气将会持续,最高温度可能会超过30度。高温天气民众虽然各有避暑高招,这里也为您提供一些安全方面的提示。

温哥华遭遇第一波热浪,英吉利海湾的沙滩上挤满了纳凉的人们,避暑别忘了防晒油和遮阳帽、遮阳伞。阳光和海浪,这样的婚礼感觉如何?

新娘:“棒极了,可能这个婚礼场地有点热,不过我们不在意。”

西装笔挺的新郎真的很轻松吗?

新郎:“你想像我又轻松又酷吗?”

从周五开始,温哥华西区的基斯兰奴社区将举办传统的户外派对,每年差不多有10万多人参加,人们可以尽兴在阳光下欣赏音乐、品尝美食,买东西。为了防暑,活动现场提供免费饮水和防晒油。

基斯兰奴社区促商会Jane McFadden:“街道上有很多遮阳棚,很多商家都会在街上搭帐篷,人们可以遮阳。”
不过还有这样的避暑招数可不太安全。

天热人们喜欢戏水,在北温峡谷公园这个小水潭就有不少人玩跳水,有人头朝下跳,有人还翻跟头。

跳水者:“感觉很爽,很棒。”

救生人员觉得这样跳水很危险。

救生社团David Rose:“从任何高度在不熟悉的水域,户外水域跳水都很危险。”

就这样一跳,每年都有人因为这个而死,玩水淹死的人也不少,其中80%都是爱冒险的年轻男生。

天热人们喜欢夜里门窗敞开,警局也提醒民众注意安全。

温哥华警局警官Brian Montague:“天气很热,我们了解人们喜欢夜间纳凉,开着门窗,但重要的是保护好门户安全。”

警方还提醒高温天气,宠物狗不要锁在车里。这只小狗很乖地等在7-11便利店外面,这里今天可以吃到免费的冰沙,这么热的天,冰沙当然很受欢迎。

据气象局资料,本周末天气将会更热,下周也将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温度可能到摄氏30度左右。

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