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州白云区爆警民冲突 万人堵路怒砸警车(组图)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据网友在微博上爆料,广州白云区执法人员8日对当地临租房仓库进行检查时,强行撬开门窗并搬走货物,引发民众不满,上万人围堵了三元里大道棠溪路段。当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和特警到场,双方一度爆发了冲突,有愤怒的民众将警车掀翻并砸毁。

8日下午起,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了大批民众聚集街头的照片,并指棠溪爆发了骚乱,“保守估计5万人以上”,当局也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和手持盾牌的特警到场,有民众站在警车上拍照。

还有网友称,从下午开始,当地多条道路都被封锁,导致交通大拥堵。

当天傍晚,有网友透露,当地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事件已演变为暴动,现场发生打斗,有愤怒的民众将警车掀翻并损毁。

据目击者说,这次冲突的起因是,当地消防部门执法人员对当地临租房仓库进行检查时,粗暴的撬开门窗,并强行搬走货物,引发民众不满,围堵了三元里大道。 有网友形容这些执法人员当时“如土匪般的砸毁”物品。

广州公安则在微博上称,当天下午4时左右,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组织相关部门,对祥岗大街附近的“五小场所”(即小网吧、小旅馆、小浴池、小歌厅、小美容美发店)进行清查时,遭人阻挠,从而引发了这次事件。目前事件已得到妥善处置。当晚8时左右,人群陆续散去,三元里大道交通又恢复了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