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廣州白雲區爆警民沖突 萬人堵路怒砸警車(組圖)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據網友在微博上爆料,廣州白雲區執法人員8日對當地臨租房倉庫進行檢查時,強行撬開門窗並搬走貨物,引發民眾不滿,上萬人圍堵了三元里大道棠溪路段。當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和特警到場,雙方一度爆發了沖突,有憤怒的民眾將警車掀翻並砸毀。

8日下午起,有網友在微博發布了大批民眾聚集街頭的照片,並指棠溪爆發了騷亂,「保守估計5萬人以上」,當局也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和手持盾牌的特警到場,有民眾站在警車上拍照。

還有網友稱,從下午開始,當地多條道路都被封鎖,導致交通大擁堵。

當天傍晚,有網友透露,當地聚集的人越來越多,事件已演變為暴動,現場發生打鬥,有憤怒的民眾將警車掀翻並損毀。

據目擊者說,這次沖突的起因是,當地消防部門執法人員對當地臨租房倉庫進行檢查時,粗暴的撬開門窗,並強行搬走貨物,引發民眾不滿,圍堵了三元里大道。 有網友形容這些執法人員當時「如土匪般的砸毀」物品。

廣州公安則在微博上稱,當天下午4時左右,廣州市白雲區棠景街組織相關部門,對祥崗大街附近的「五小場所」(即小網吧、小旅館、小浴池、小歌廳、小美容美髮店)進行清查時,遭人阻撓,從而引發了這次事件。目前事件已得到妥善處置。當晚8時左右,人群陸續散去,三元里大道交通又恢復了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