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整风问计原常委 独缺周永康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大陆媒体报导,习近平近期主持中央整风部署,曾问计17位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外界发现,目前仍健在的退休政治局常委共有18人。独缺一人极可能就是被外界盛传遭“出事”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12月13日,中共几乎所有官媒都转载了《京华时报》的一篇标题为《中央整风部署曾问计17位原政治局常委》的报导。不过,目前仍健在的退休政治局常委共有18人。有评论认为,此举或许是在间接“说明”其中有一个前常委有事。

文章说,6月22日至2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门会议。会前,中央征求了17位前政治局常委和其他478位官员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

有评论认为,6月份召开的会议,到现在外界盛传周永康出事后才拿出来宣传,极有可能是中共有意向外界透露周永康落马的消息。有网民指出,如果不是发生人事异动,当局不可能有意冷落其中一名常委。

周永康缺席老上级葬礼

《法广》12月12日报导,12月11日,中共在北京八宝山秘而不宣地将前石油工业部长唐克火化。出席葬礼的官员称,北京时间11日早晨八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甚至没有送来写上自己名字的花圈。

唐克于1982年至1985年任石油工业部部长,是曾任中石油总经理周永康的老上级,被认为是周的政治教父之一。在正常情况下,周是不会缺席康克的葬礼的。

同天,英国《路透社》称,数名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指出,习近平于11月底或12月初下令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调查针对周永康的数项指控。目前周永康的自由受到限制,一举一动都在监视之下。另外,他不得在未获批准的前提下离开其北京的家或接待客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