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前后习近平抓军权 现“军事斗争”字眼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中共三中全会刚一结束,11月18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接见了,军队的“全军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工作会议”的与会代表。据悉,这是中共军方首次在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之前加上“军事斗争准备”字眼,“军事斗争”被摆上台面。

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接见了出席全军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工作会议的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等参加接见。

11月12日闭幕的中共三中全会提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释放优化军委总部领导机关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以及各军兵种领导管理体制改革信号。

18日,港媒爆料,中共十八大前就已开始的副师级以下单位的后勤部门和装备部门合并为保障部的机构调整,在习近平掌握军权并开始从严治军收到一些效果后,后装合并正由下而上,或在三中全会后,总装备部与总后勤部正式合并。这样一来, 已成立15年的总装备部将不复存在,目前的四总部也将回归到早前的三总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和总后勤部。

中共在三中全会上设立了两个最高权力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被外界认为是打破了江泽民设置的常委分权制,瓦解江派第二权力中央。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短兵相接,中南海全面分裂。

而就在三中全会前,习近平曾密集接见军方人士。11月5日,习近平在湖南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并检阅官兵方队,翌日又在北京接见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在评论文章中说,习近平上台之初接过党政军大位,首要之务,便是硬着头皮抓军权。主要心思、精力都花在军队上。

时事评论员蓝述分析:中共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保政权这么一个独裁政权,谁抓住了军队谁就有说话权。习近平是老子打江山儿子坐江山、太子党,所以说一上台就比较高调的要采取主动去掌控整个军队。那么军队里面那一批江系的军头,当然就成为习近平掌控军队的绊脚石了。所以说在军队里面做一些大手术,以整顿腐败为名,打击在军内忠于江泽民的这些军头,是必然的行为。

还有评论指,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将包括军权在内的全部最高权力移交给习近平。围绕薄熙来案等与江派对决时,在时局关键时刻,习近平每每展示军权震慑江派。此次三中全会,在与江派对决摊牌、短兵相接的同时,习近平同时发出强化军权信号,警示意味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