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十八届三中全会“失之交臂”的中共高官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本月9日,中共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在北京召开。原本有可能参加此次会议的原中央候补委员如蒋洁敏、李春城、王永春和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却纷纷落马。纵观这些高官的背后,似乎都涉及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之流。

三中全会前 中共内部的角斗

十八届三中全会前,首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在2012年12月初被中共当局查处;随后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在2013年5月被被免去领导职务。2013年8月8日,刘铁男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处;最后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蒋洁敏又被查处。

这么多的中央委员在一年间先后落马在中共的政治舞台上实属罕见。在这之前的20年间,仅有三名中央委员落马,分别是陈希同、陈良宇和薄熙来。

纵观这些高官的背后,都涉及周永康和江泽民。李春城被外界称为是周永康的心腹。蒋洁敏和王永春又是中国石油界的大佬和周永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刘铁男被外界称为是江泽民的财政大管家。

有媒体报导说,蒋洁敏就是一只大老虎。刘铁男、刘志军,也都是老虎级的人物。在一只大老虎的背后,还有许多小的老虎。蒋洁敏后面就有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华林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和中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4只小的老虎。

但也有分析认为,蒋洁敏、刘铁男、刘志军这些也都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大老虎。如周永康曾任职的石油系统和四川省的高官纷纷落马,似乎显示中共当局正在逐步清洗周永康的盟友和利益集团。

三中全会前 中共军队异动

在中共即将举行三中全会之际,中共军队出现异动,同时官方媒体高调报导中纪委进入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势力范围内整顿。

11月2日,据中共新华网报导,济南军区某师一千多身披迷彩的各式车辆冒雨前往千里之外的集结地,进行实兵演习,因济南是中共当局宣判薄熙来的地方,引发外界关注。此外北京还从外地又调来两个武警总队戒备。

对此,中国问题专家、中国事务总编伍凡对《希望之声》表示,如此重兵把守,最大防范的其实是中共内部自己的敌人。

中共喉舌新华网10月31日头条报导,中纪委派遣“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已经进驻商务部、新华社和三峡集团。众所周知,中宣部和商务部一直是江泽民的“地盘”,而所有关于989年以后的三峡工程的大决策,也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对此伍凡认为,这是高层在主动出击,清除薄党等江派残余势力。他并指出,不算已如火山口的当今中国社会矛盾,仅仅共产党内部的矛盾和斗争程度,就足以令中共倒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