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前 江泽民遭党媒反复“蹂躏”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三中临近,新华网论坛近日连续发表了和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有关的文章,被指采用高级黑的手法,对江派予以打击,释放政治信号。

6日,新华网论坛发表《中共哪位领导不满高调宣传“邓小平理论”?》,并配以邓小平当年指定江泽民接班的图片,令人不禁联想到江泽民当年因不执行邓的改革开放政策差点被邓废掉的丑闻。

《江泽民其人》一书中指出,胡耀邦和赵紫阳下台后,邓小平失去了推动改革开放的最得力助手。江泽民上台后,不仅不推动改革开放,而且从理论上批判改革开放。邓想重新启用赵紫阳,曾两度派人给赵紫阳捎话,但是邓又怕赵日后给六四翻案,因此就提出工作前要赵是为六四事件认错,赵拒不认错。邓万般无奈,只有亲自出马,以老迈之躯南巡推动改革。

据《大纪元中文网》报导,1992年1月18日,邓小平到达武昌,会见了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和省长郭树言。在会见期间,邓小平直接点了江泽民的名,要求关广富和郭树言两人给“中央”带话:“谁反对十三大路线谁就下台。”

邓小平在此次巡视期间,单独会见了乔石、刘华清、叶选平、朱镕基、杨白冰等人,一方面说明邓小平为改革开放大力造势,另一方面反映出邓小平想提拔乔石、撤掉江泽民的打算。

1992年3月20日至4月3日,北京召开全国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搞不搞改革是大会的焦点。在人大会议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秘书长兼总政治部主任杨白冰率先喊出:“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同时,杨白冰直接授意《解放军报》发表题为“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的社论,旗帜鲜明地支持邓小平。

而江泽民后来对自己可能下台的消息还是越想越怕,寝食难安,更担心什么时候老账新账一起算,说不定还要受到党内大批判。于是江泽民又偷偷去找邓小平,做了“深刻”检讨,眼含热泪表明誓死紧跟邓小平,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报导分析,邓小平在世就隔代指定第四代接班人胡锦涛,这当然是出于对江泽民这个“第三代领导核心”的不信任。

7日,新华网发展论坛又连续登出标题为“江泽民给胡耀邦送药?”“小平斥哪个领导胡说八道”的文章,可是点开发现标题变更为“父亲胡耀邦的最后7天:情急中江泽民递来药盒”,令人想到江泽民为了脸面不敢给胡耀邦拿药的丑闻,正如标题所说“江泽民给胡耀邦送药?”,那是“胡说八道”。

四川作家黄一龙曾发表题为《耀邦去世前的一段插曲》的文章披露,他在2011年应邀编辑《赵紫阳在四川》一书,文章说,23年前的4月15日,胡耀邦因心脏病在医院逝世。不过他的发病既不在医院,也不在办公室或家里,而是在政治局会议上。在政治局会议上发病的情况,当时和以后曾有一些传言,只因官方没有文告,说者和听者又都不在现场,所以也不过传言而已。

《赵紫阳在四川》一书收录有另一位当天在场者、一位地委副秘书长杨达明的叙述,他记载了赵紫阳的谈话:

“… … 耀邦同志发心脏病的时候,正在开政治局会议。会前他感冒了。那天我见他精神很不安定,一会儿动一会儿动,又出汗,就问他是不是心脏不好,他说还是感冒,还 没有好。过了一阵,他脸色也变了,我就想到可能是心脏病,就问大家谁带了硝酸甘油,都没有开腔。我没有心脏病,什么病也没有,平时也带了硝酸甘油,但那天没带。江泽民同志那时是上海市委书记,他带了,开始没开腔,大概是想人家会说他,你没有心脏病带硝酸甘油干什么。后来我又问,他说他带了。马上给耀邦同志吃,缓过来了,一会儿医生也来了。耀邦同志是住进医院后又发病,没抢救过来去世的。”(杨达明:《 同紫阳忆旧聊天》 ,载《 赵紫阳在四川》,新世纪出版社2011年版,431-432页)

文章最后说,看了这一段,就不必再加任何评论了。不过还是想说,心脏病发作以后被耽搁的分分秒秒,对于病人的救治都是不可替代的。尽管赵紫阳很宽厚地对僚属们说政治局的那一幕是以耀邦“缓过来了”结束的。

如果不是连问几次“谁有药”,江泽民还不会拿出来,而胡耀邦可能当时就“走”了,江为一己私利而没有人性。

《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扶摇直上完全是靠巴结、溜须拍马中共元老达到的。1986年,他曾在雪中站立4小时给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李先念二奶送生日蛋糕,获得李先念的赏识,江后来替代赵紫阳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并且暗中打倒胡耀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