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当选市长 纽约侨界看法各异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白思豪当选纽约市长,将于明年1月1号走马上任,接替已担任了3届市长长达12年的彭博。

现在各界关注的焦点,已经放到了对白思豪的施政纲领的分析,那么纽约侨界有何想法呢?来看报导。

白思豪上任后首先将更换警察和教育局长,引起华人格外关注。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应该任命一个有专业的、懂得纽约市教育的人,来做教育局长,把纽约市的教育从新整顿。白思豪做过公益人,所以他有可能涉及到一些教育的领域,但是他也不是这方面很专长的。”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新任命的教育局长是不是能够一定照他的教育理念实施下去,议会的制衡,司法问题的制衡,家长的反对,社区的反应都有待我们注意。”

对于彭博的“拦截搜查”政策,白思豪也会予以改革,侨界看法各异。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警方的拦截盘查联邦法官判决违宪,但是被上诉法庭推翻,所以他在这种制衡的制度之下,是不是你竞选的时候所反对的,当政以后是不是一定能够反对到底,或者像你当初反对的时候那样实行下去,也不一定。”

法拉盛商改区共同主席庄振辉:“警察的拦截权是可以防止很多很多不好的地方,现在你说不能检查,我不犯罪以前你都不能抓我,这样的话以后警察他不抓了,你报案我写报告就好了。”

纽约市警总局三星警司陈文业:“我相信新市长把纽约市的安全放在首位, 市民都希望安全, 新市长也会坚持安全为先, 我对他充满信心, 会密切与警局合作。”

白思豪的政纲还要向富人增税,消弭贫富不均。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白思豪提议的要提高富人的税率,但是这个要经过州议会的同意,州议会是不是一定能够同意,也不一定。”

法拉盛商改区共同主席庄振辉:“贫富均等,我们是要把穷的人往上拉,不要把富的人往下压。”

华人未来的纽约市长希望能够更加的关注少数族裔。

资深媒体人周匀之:“我们对任何一个政治人物的当选与否,不必寄予太高的期望,也不必一开始就寄予太高的要求。”

法拉盛商改区共同主席庄振辉:“现在法拉盛的发展,政府根本就没有做到一点东西,是法拉盛我们华人,我们亚裔的人在这边打拼,我们希望他真的能够照顾到少数族裔。”

华策会人瑞中心主任伍宝玲:“希望白思豪这个市长,应该多一点时间访问我们华人社区。”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