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當選市長 紐約僑界看法各異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白思豪當選紐約市長,將於明年1月1號走馬上任,接替已擔任了3屆市長長達12年的彭博。

現在各界關注的焦點,已經放到了對白思豪的施政綱領的分析,那麼紐約僑界有何想法呢?來看報導。

白思豪上任後首先將更換警察和教育局長,引起華人格外關注。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應該任命一個有專業的、懂得紐約市教育的人,來做教育局長,把紐約市的教育從新整頓。白思豪做過公益人,所以他有可能涉及到一些教育的領域,但是他也不是這方面很專長的。」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新任命的教育局長是不是能夠一定照他的教育理念實施下去,議會的制衡,司法問題的制衡,家長的反對,社區的反應都有待我們注意。」

對於彭博的「攔截搜查」政策,白思豪也會予以改革,僑界看法各異。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警方的攔截盤查聯邦法官判決違憲,但是被上訴法庭推翻,所以他在這種制衡的制度之下,是不是你競選的時候所反對的,當政以後是不是一定能夠反對到底,或者像你當初反對的時候那樣實行下去,也不一定。」

法拉盛商改區共同主席莊振輝:「警察的攔截權是可以防止很多很多不好的地方,現在你說不能檢查,我不犯罪以前你都不能抓我,這樣的話以後警察他不抓了,你報案我寫報告就好了。」

紐約市警總局三星警司陳文業:「我相信新市長把紐約市的安全放在首位, 市民都希望安全, 新市長也會堅持安全為先, 我對他充滿信心, 會密切與警局合作。」

白思豪的政綱還要向富人增稅,消弭貧富不均。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白思豪提議的要提高富人的稅率,但是這個要經過州議會的同意,州議會是不是一定能夠同意,也不一定。」

法拉盛商改區共同主席莊振輝:「貧富均等,我們是要把窮的人往上拉,不要把富的人往下壓。」

華人未來的紐約市長希望能夠更加的關注少數族裔。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我們對任何一個政治人物的當選與否,不必寄予太高的期望,也不必一開始就寄予太高的要求。」

法拉盛商改區共同主席莊振輝:「現在法拉盛的發展,政府根本就沒有做到一點東西,是法拉盛我們華人,我們亞裔的人在這邊打拼,我們希望他真的能夠照顧到少數族裔。」

華策會人瑞中心主任伍寶玲:「希望白思豪這個市長,應該多一點時間訪問我們華人社區。」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