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 悉尼父替幼子买千万房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近期悉尼房价上涨之快让人瞠目结舌,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悉尼1名房产律师担忧儿子成年后买不起房,日前买下澳币71万元(约新台币1988万元)的公寓,做为儿子下个月6岁的生日礼物。

据中央社报导,这间1房公寓位在近悉尼市区的Potts Point,含车位共要价澳币71万元,可远眺悉尼海港大桥。维查亚斯(Dion Vertzayas)说,儿子上大学就可住进这间公寓,无论在哪上学或上班都十分便利。他说,悉尼房市几近饱和,现在必须出手买房,以免儿子未来无力负担。

悉尼房屋天价让不少人无力买房,年轻人不再早早独立离家,选择与父母同住,而像维查亚斯一样为子女购屋的例子也绝非首例。

最近一对父母不惜豪掷澳币109万4000元,为就读大学的23岁女儿在悉尼近市区买房,足足比底价高出澳币11万9000元。不少人担忧悉尼房价不断被推高。

澳洲广播电视名人韦布斯特(Tim Webster)直言,为了协助2个儿子日后买房,他与妻子买下1栋房子,由儿子负担房贷,未来房屋卖出可取回所付房贷,再加上所获利润,希望可以帮助他们购买自己的房子。

根据澳洲房产监测机构数据显示,悉尼房屋中间价已突破澳币70万元大关,达到澳币72万2718元,而公寓的中间价也飙升到澳币51万5035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