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上漲 悉尼父替幼子買千萬房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近期悉尼房價上漲之快讓人瞠目結舌,不斷創下歷史新高。悉尼1名房產律師擔憂兒子成年後買不起房,日前買下澳幣71萬元(約新台幣1988萬元)的公寓,做為兒子下個月6歲的生日禮物。

據中央社報導,這間1房公寓位在近悉尼市區的Potts Point,含車位共要價澳幣71萬元,可遠眺悉尼海港大橋。維查亞斯(Dion Vertzayas)說,兒子上大學就可住進這間公寓,無論在哪上學或上班都十分便利。他說,悉尼房市幾近飽和,現在必須出手買房,以免兒子未來無力負擔。

悉尼房屋天價讓不少人無力買房,年輕人不再早早獨立離家,選擇與父母同住,而像維查亞斯一樣為子女購屋的例子也絕非首例。

最近一對父母不惜豪擲澳幣109萬4000元,為就讀大學的23歲女兒在悉尼近市區買房,足足比底價高出澳幣11萬9000元。不少人擔憂悉尼房價不斷被推高。

澳洲廣播電視名人韋布斯特(Tim Webster)直言,為了協助2個兒子日後買房,他與妻子買下1棟房子,由兒子負擔房貸,未來房屋賣出可取回所付房貸,再加上所獲利潤,希望可以幫助他們購買自己的房子。

根據澳洲房產監測機構數據顯示,悉尼房屋中間價已突破澳幣70萬元大關,達到澳幣72萬2718元,而公寓的中間價也飆升到澳幣51萬5035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