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质事件 伤者要求赔偿道歉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据报导,马尼拉市议会几天前通过决议,授权市政府就2010年8月23日的马尼拉市人质事件向香港行政特区及受害者家属表达“诚挚歉意”。香港伤者今天重申,菲律宾当局也要满足他们的3项诉求。

据中央社报导,“人质事件伤者易小玲今天向媒体说,马尼拉市政府未就赔偿问题接触他们。但她强调,死者家属和伤者的诉求是:大家都要求获得赔偿,也要求菲方满足他们其余3项诉求:道歉、保证类似事件以后不再发生、惩罚相关人士。

马尼拉市政府计划为“人质事件”的死者家属筹集港币1000至2000万元赔偿金。并表示,马尼拉市长计划下月底或12月初来港会晤香港政府官员,递交他向死者家属及伤者的道歉信,以及马尼拉巿议会早前通过的道歉决议案。

约20名港人3年前在马尼拉游玩时遭一名被解雇的退休警察胁持,其后8人被杀,7人受伤。死者家属及伤者多年来要求菲方道歉赔偿,但一直被拒绝。

近半月来,事情出现转圜余地,马尼拉市议会通过决议,授权市政府道歉;市议员洪英钟近日亲自来港,与香港相关官员讨论有关问题,但至今当局尚未公布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