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再促放人 国际记联:忍无可忍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广州《新快报》连续两天头版刊登声明,要求中共释放该报被控诽谤的调查记者陈永洲,受到国际广泛关注。国际记者联会强烈谴责中共对于新闻自由的打压,声援新快报的反击行动,并形容大陆传媒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新快报》周四再在头版上,以大标题写上“再请放人”,并写到“一切在法律框架下解决,不能先抓后审”。国际记者联会对事件表示关注,强烈要求当局立即释放被拘记者。

国际记联亚太区中国专案发言人胡丽云:“国际记者联会对于这件事予以谴责,不只是释放记者,更为重要的是,不要抓了人之后,才去搜集所有所谓的证据去指控。”

对于新快报一连两天的反击行动,胡丽云非常赞赏新快报的勇气,亦都说明大陆传媒的觉醒。

国际记联亚太区中国专案发言人胡丽云:“我们相信,他们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中共共产党透过自己党内的机关,来控制新闻工作者采访方面,中国境内新闻工作者很明显地知道,这是不能接受的。”

陈永洲因揭发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内幕,据知触怒了湖南高层,而遭湖南警方跨省拘捕,而早前该报另一名记者刘虎,亦因举报官员渎职被捕。

受有关消息影响,中联重科最近两个交易日股价连续下滑,该公司A、H股市值两天累计蒸发约32.05亿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