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再促放人 國際記聯:忍無可忍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廣州《新快報》連續兩天頭版刊登聲明,要求中共釋放該報被控誹謗的調查記者陳永洲,受到國際廣泛關注。國際記者聯會強烈譴責中共對於新聞自由的打壓,聲援新快報的反擊行動,並形容大陸傳媒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新快報》週四再在頭版上,以大標題寫上「再請放人」,並寫到「一切在法律框架下解決,不能先抓後審」。國際記者聯會對事件表示關注,強烈要求當局立即釋放被拘記者。

國際記聯亞太區中國專案發言人胡麗云:「國際記者聯會對於這件事予以譴責,不只是釋放記者,更為重要的是,不要抓了人之後,才去蒐集所有所謂的證據去指控。」

對於新快報一連兩天的反擊行動,胡麗雲非常讚賞新快報的勇氣,亦都說明大陸傳媒的覺醒。

國際記聯亞太區中國專案發言人胡麗云:「我們相信,他們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中共共產黨透過自己黨內的機關,來控制新聞工作者採訪方面,中國境內新聞工作者很明顯地知道,這是不能接受的。」

陳永洲因揭發上市公司中聯重科內幕,據知觸怒了湖南高層,而遭湖南警方跨省拘捕,而早前該報另一名記者劉虎,亦因舉報官員瀆職被捕。

受有關消息影響,中聯重科最近兩個交易日股價連續下滑,該公司A、H股市值兩天纍計蒸發約32.05億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