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中共高官算贪腐账 算得痛心疾首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美国之音报导)山东济南法庭宣布25号薄熙来二审宣判。中共最近反腐动作不断。腐败危害重大,但对“党国”造成多大损害?中共领导反腐的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和总书记习近平从政治经济角度谈到这个问题。

中共高层:反腐的政治经济成本

王岐山领导的中纪委据说要打“老虎”。他上星期对一批“省部级”干部说,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对党组织的伤害远大于其个人付出的代价”。

王岐山算的是政治账。早在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就算过经济账。他对江苏代表说:“培养一个领导干部比培养一个飞行员花费要多得多,而更多的是我们倾注的精神和精力。”

“领导干部”是何概念

这里王岐山和习近平都谈到了“领导干部”,这是个什么概念?按照中国执政党的架构和管理模式,所谓党员领导干部一般是指“省部级”干部,也就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委(市委)书记、省长和人大主任;中央各部委和中央党的直属机构(中办、中宣部、中组部、中央党校、人民日报等)的主要负责人。这样的人,按照大概估算有五百人左右。加上各机构副部级干部(含离退休享受副部级待遇干部)起码有一至两千人。

高干贪腐影响“党国”威信

如何理解王岐山所说的倒下一个高干,“对党组织损害大”这句话?这次薄熙来因“贪污受贿两千万”而倒下,对中共造成的损失有多大不言而喻。10月21日,南华早报报道:习近平成立专案组,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牵头,绕过中纪委对周永康案展开调查。报道说,傅现在是中共党史第一人:身兼北京武警书记政委、公安局长、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长多个要职。报道说,傅只向习近平汇报。此举表明习近平对周永康案的关注。

在此之前,周永康许多部级亲信都被“拿下”。种种迹象表明,这位前“政法王”凶多吉少。

在中共历史上,政治局委员被拿下,往往在中共内部以及海外造成相当大的影响和反响。比如高岗饶漱石、彭德怀黄克诚周小舟张闻天、刘少奇邓小平、林彪黄永胜吴法宪邱会作李作鹏、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陈希同陈良宇。

因此,从广义来讲,习近平和王岐山所提到的党员干部应指中南海的高干。但是,习近平所说的培养领导干部比培养飞行员花费更大,则需进一步分析。

无需赘言,政治局委员就那么十几、几十个,数人之下万人之上。“培养”这样一个干部想必中共所耗“不菲”,老百姓作为纳税人更是耗资天文数字。

中共18大以来多位省部级高官落马

最近省部级高干南京市长季建业被中纪委“拿下”,使得中共18大以来被中纪委重点“调查”的高干数字起码达到两位数。其中要案包括蒋洁敏、刘铁男、李达球、王素毅、倪发科等案。

省部级以下,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今年以来,共有129名厅局级干部被“立案侦查”,“平均每两天就有一名厅局级干部落马”。而中国法院网曾转载社科院2012年报告说,一年前,平均每天都有一名厅局级干部被查处、10多名县团级干部被查处。该报告说:当年查办了777名县团级干部,“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4.4亿元”。

按照不完全统计,中国有厅局(地师)级干部13万人;县(处)团级干部80万。

培养一名飞行员需要多少钱

那么,习近平拿“高干”和“飞行员”比成本,高干培养成本无法统计,肯定是天文数字。中国培养飞行员成本如何?百度百科说:民航院校培养飞行员需要百万,培养机长需要6-7百万。

这是指一般民航飞行员。空军飞行员耗资更加巨大。有网友赣能向天笑在天涯社区发文说,培养一名歼-7飞行员要1千万;歼-8飞行员要1500万;培养一名苏-27飞行员要5000万。

中国老百姓都知道,一个简单算法是:一个飞行员的培养费用大致等于相当其身高的一座金人。

网友:中国高干能干什么

网友赣能向天笑说,中国的领导干部“既不是三头六臂,也没有特殊才能,肩不能挑,手不能提,讲话都得靠秘书写,除了喝酒泡妞是身体力行外,其它全靠别人代劳,为什么培养这些干部花费要比飞行员还贵?”

从中共刚执政就杀“贪官”刘青山张子善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不知杀了多少贪官污吏,但贪污腐化屡禁不止,反而有愈演愈烈日益猖獗的趋势。究竟根子在哪里?

赣能向天笑说,说是培养干部,其实,只有养没有培。培即培训,是对素质一种训练。“我们的干部培训,说白了就是吹吹牛打打屁套套关系。”

他说,“君不见,我们的各级党校,就是干部培训集中地,这些地方培训出来的基本上就是人渣,他们所谓的文凭别说国外不认,就是放在中国,老百姓也是一脸的鄙夷。”

中共中央党校是正部级单位,是所有省部级高干的摇篮。现在的党校校长是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共在省市两级都开办有党校,培养厅局级或县团级干部。

一个高干要花掉纳税人多少钱

这位网友说,一个领导干部的衣食住行,主要是纳税人出钱。山珍海味、名酒名烟、名衣名表、豪车豪宅、四处旅游、高级酒店。

三公(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费考察)消费一年多少钱?温家宝还当总理时,有一年咬牙跺脚拿出“四万亿”来拉动内需,可三公消费一年就有差不多一半。中国学者王锡锌曾在央视上说,中国三公消费一年19000亿。占行政开支60%。

网友赣能向天笑说,虽说公务员有两千万人,但三公消费主要还是领导干部用。领导干部按200万算,平均每名领导干部一年三公消费50万!

这样培养10年,“培养费”应是500万。但是,“这仅仅是吃喝、旅游和小车消费,”住房呢?

他说,不仅有住房,还有公费医疗、养老保险等,这些都“由纳税人买单”。

这还不算。他说,还有过节收红包,在各种企业持有股份,通过各种手段占有大量房产。现在“查处贪污腐败案件,千万才起步、亿元不算富,百万的都是廉政好干部。”

网民:薄熙来虽“贪”两千万,仍算清廉干部

这次薄熙来案官方说他贪污受贿两千万,很多网民都说,薄熙来是个难得的清廉好干部。网友紫灵如风:不是城管和运管的问题,是这个被时代所遗弃的制度的问题,走进这个制度中,想继续下去,就只能变得不是人!就像我听说薄熙来只贪污了几千万一样,这数字属实的话,他绝对是我心中最清廉的大人!我打心底敬佩!

网友雷晓毛:薄熙来案本周日10时公开宣判 (分享自 @头条新闻希望依法治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如今大官大贪,小官也不小贪,几乎无官不贪的现实社会中薄熙来假定贪污受贿属实也是一个党国的非常清廉的高级官员与纽约时报报道的某人家族的近200亿有800倍的天壤之别。对某人也必须查实!

他说的“某人”就是指纽约时报去年提到的有关温家宝家族在改革开放中大发其财的报道,其中提到了温家宝的儿子、妻子和母亲,还有弟弟。

这次济南高院要二审宣判薄熙来贪腐滥用职权罪一案,毛派学者韩德强也在微博上说:作为老百姓,多数人相信,薄熙来的真正“罪行”,是违背了官场潜规则。在一个贪腐横行的社会里,清官反而最容易被当作贪官打击。这不仅是中国官场的现实,在外国官场也一样。相对清廉的韩国总统卢武铉,就是这样被迫自杀的。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如此而已,岂有他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