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中共高官算貪腐賬 算得痛心疾首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美國之音報導)山東濟南法庭宣布25號薄熙來二審宣判。中共最近反腐動作不斷。腐敗危害重大,但對「黨國」造成多大損害?中共領導反腐的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和總書記習近平從政治經濟角度談到這個問題。

中共高層:反腐的政治經濟成本

王岐山領導的中紀委據說要打「老虎」。他上星期對一批「省部級」幹部說,查處黨員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對黨組織的傷害遠大於其個人付出的代價」。

王岐山算的是政治賬。早在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就算過經濟賬。他對江蘇代表說:「培養一個領導幹部比培養一個飛行員花費要多得多,而更多的是我們傾注的精神和精力。」

「領導幹部」是何概念

這裏王岐山和習近平都談到了「領導幹部」,這是個什麼概念?按照中國執政黨的架構和管理模式,所謂黨員領導幹部一般是指「省部級」幹部,也就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省委(市委)書記、省長和人大主任;中央各部委和中央黨的直屬機構(中辦、中宣部、中組部、中央黨校、人民日報等)的主要負責人。這樣的人,按照大概估算有五百人左右。加上各機構副部級幹部(含離退休享受副部級待遇幹部)起碼有一至兩千人。

高幹貪腐影響「黨國」威信

如何理解王岐山所說的倒下一個高幹,「對黨組織損害大」這句話?這次薄熙來因「貪污受賄兩千萬」而倒下,對中共造成的損失有多大不言而喻。10月21日,南華早報報道:習近平成立專案組,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牽頭,繞過中紀委對周永康案展開調查。報道說,傅現在是中共黨史第一人:身兼北京武警書記政委、公安局長、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長多個要職。報道說,傅只向習近平彙報。此舉表明習近平對周永康案的關注。

在此之前,周永康許多部級親信都被「拿下」。種種跡象表明,這位前「政法王」凶多吉少。

在中共歷史上,政治局委員被拿下,往往在中共內部以及海外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和反響。比如高崗饒漱石、彭德懷黃克誠周小舟張聞天、劉少奇鄧小平、林彪黃永勝吳法憲邱會作李作鵬、江青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陳希同陳良宇。

因此,從廣義來講,習近平和王岐山所提到的黨員幹部應指中南海的高幹。但是,習近平所說的培養領導幹部比培養飛行員花費更大,則需進一步分析。

無需贅言,政治局委員就那麼十幾、幾十個,數人之下萬人之上。「培養」這樣一個幹部想必中共所耗「不菲」,老百姓作為納稅人更是耗資天文數字。

中共18大以來多位省部級高官落馬

最近省部級高幹南京市長季建業被中紀委「拿下」,使得中共18大以來被中紀委重點「調查」的高幹數字起碼達到兩位數。其中要案包括蔣潔敏、劉鐵男、李達球、王素毅、倪發科等案。

省部級以下,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披露,今年以來,共有129名廳局級幹部被「立案偵查」,「平均每兩天就有一名廳局級幹部落馬」。而中國法院網曾轉載社科院2012年報告說,一年前,平均每天都有一名廳局級幹部被查處、10多名縣團級幹部被查處。該報告說:當年查辦了777名縣團級幹部,「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84.4億元」。

按照不完全統計,中國有廳局(地師)級幹部13萬人;縣(處)團級幹部80萬。

培養一名飛行員需要多少錢

那麼,習近平拿「高幹」和「飛行員」比成本,高幹培養成本無法統計,肯定是天文數字。中國培養飛行員成本如何?百度百科說:民航院校培養飛行員需要百萬,培養機長需要6-7百萬。

這是指一般民航飛行員。空軍飛行員耗資更加巨大。有網友贛能向天笑在天涯社區發文說,培養一名殲-7飛行員要1千萬;殲-8飛行員要1500萬;培養一名蘇-27飛行員要5000萬。

中國老百姓都知道,一個簡單演算法是:一個飛行員的培養費用大致等於相當其身高的一座金人。

網友:中國高幹能幹什麼

網友贛能向天笑說,中國的領導幹部「既不是三頭六臂,也沒有特殊才能,肩不能挑,手不能提,講話都得靠秘書寫,除了喝酒泡妞是身體力行外,其它全靠別人代勞,為什麼培養這些幹部花費要比飛行員還貴?」

從中共剛執政就殺「貪官」劉青山張子善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不知殺了多少貪官污吏,但貪污腐化屢禁不止,反而有愈演愈烈日益猖獗的趨勢。究竟根子在哪裡?

贛能向天笑說,說是培養幹部,其實,只有養沒有培。培即培訓,是對素質一種訓練。「我們的幹部培訓,說白了就是吹吹牛打打屁套套關係。」

他說,「君不見,我們的各級黨校,就是幹部培訓集中地,這些地方培訓出來的基本上就是人渣,他們所謂的文憑別說國外不認,就是放在中國,老百姓也是一臉的鄙夷。」

中共中央黨校是正部級單位,是所有省部級高幹的搖籃。現在的黨校校長是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中共在省市兩級都開辦有黨校,培養廳局級或縣團級幹部。

一個高幹要花掉納稅人多少錢

這位網友說,一個領導幹部的衣食住行,主要是納稅人出錢。山珍海味、名酒名煙、名衣名表、豪車豪宅、四處旅遊、高級酒店。

三公(公款吃喝、公費出國、公費考察)消費一年多少錢?溫家寶還當總理時,有一年咬牙跺腳拿出「四萬億」來拉動內需,可三公消費一年就有差不多一半。中國學者王錫鋅曾在央視上說,中國三公消費一年19000億。占行政開支60%。

網友贛能向天笑說,雖說公務員有兩千萬人,但三公消費主要還是領導幹部用。領導幹部按200萬算,平均每名領導幹部一年三公消費50萬!

這樣培養10年,「培養費」應是500萬。但是,「這僅僅是吃喝、旅遊和小車消費,」住房呢?

他說,不僅有住房,還有公費醫療、養老保險等,這些都「由納稅人買單」。

這還不算。他說,還有過節收紅包,在各種企業持有股份,通過各種手段佔有大量房產。現在「查處貪污腐敗案件,千萬才起步、億元不算富,百萬的都是廉政好乾部。」

網民:薄熙來雖「貪」兩千萬,仍算清廉幹部

這次薄熙來案官方說他貪污受賄兩千萬,很多網民都說,薄熙來是個難得的清廉好乾部。網友紫靈如風:不是城管和運管的問題,是這個被時代所遺棄的制度的問題,走進這個制度中,想繼續下去,就只能變得不是人!就像我聽說薄熙來只貪污了幾千萬一樣,這數字屬實的話,他絕對是我心中最清廉的大人!我打心底敬佩!

網友雷曉毛:薄熙來案本周日10時公開宣判 (分享自 @頭條新聞希望依法治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如今大官大貪,小官也不小貪,幾乎無官不貪的現實社會中薄熙來假定貪污受賄屬實也是一個黨國的非常清廉的高級官員與紐約時報報道的某人家族的近200億有800倍的天壤之別。對某人也必須查實!

他說的「某人」就是指紐約時報去年提到的有關溫家寶家族在改革開放中大發其財的報道,其中提到了溫家寶的兒子、妻子和母親,還有弟弟。

這次濟南高院要二審宣判薄熙來貪腐濫用職權罪一案,毛派學者韓德強也在微博上說:作為老百姓,多數人相信,薄熙來的真正「罪行」,是違背了官場潛規則。在一個貪腐橫行的社會裡,清官反而最容易被當作貪官打擊。這不僅是中國官場的現實,在外國官場也一樣。相對清廉的韓國總統盧武鉉,就是這樣被迫自殺的。木秀于林,風必摧之。行高於人,眾必非之。如此而已,豈有他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