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骨头还有” 新快报呛警方放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广州《新快报》在星期三(10月23日)出版的报纸上,刊登了一则罕见的“呐喊”,要求长沙警方释放该报的记者陈永洲。陈永洲因报导中联重科的财务问题,被长沙警方跨省抓走。《新快报》反呛警方的“穷骨头”,在中国社交媒体引起激烈反响。

新快报》在10月23日头版打出三个巨大字体——“请放人”,另外,在头版正中显着位置写道:“敝报虽小,穷骨头,还是有那么两根的。”

《新快报》在这则罕见的“呐喊”中说,记者陈永洲因报导揭露中联重科财务问题,10月19号被长沙警方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名跨省抓走。《新快报》在隐忍几天后,引用曾国藩的家训“养活一团春意思,撑起两根穷骨头”,拿出骨气要求警方和中联重科放了陈永洲。

《新快报》还在微博感叹:“我们一直以为,只要负责任地去做报导,就不会有问题……但事实证明,我们太天真了。”

这篇放人“呐喊”在微博等中国社交媒体一呼百应。许多网友称赞《新快报》有骨气。网友蒋勇说:“这是创造历史的版面,这是正义对邪恶势力的鞭笞!”

陈永洲是继《新快报》记者刘虎因实名举报官员而被抓以后,该报第二名被抓的记者。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