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骨頭還有」 新快報嗆警方放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廣州《新快報》在星期三(10月23日)出版的報紙上,刊登了一則罕見的「吶喊」,要求長沙警方釋放該報的記者陳永洲。陳永洲因報導中聯重科的財務問題,被長沙警方跨省抓走。《新快報》反嗆警方的「窮骨頭」,在中國社交媒體引起激烈反響。

新快報》在10月23日頭版打出三個巨大字體——「請放人」,另外,在頭版正中顯著位置寫道:「敝報雖小,窮骨頭,還是有那麼兩根的。」

《新快報》在這則罕見的「吶喊」中說,記者陳永洲因報導揭露中聯重科財務問題,10月19號被長沙警方以「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名跨省抓走。《新快報》在隱忍幾天後,引用曾國藩的家訓「養活一團春意思,撐起兩根窮骨頭」,拿出骨氣要求警方和中聯重科放了陳永洲。

《新快報》還在微博感嘆:「我們一直以為,只要負責任地去做報導,就不會有問題……但事實證明,我們太天真了。」

這篇放人「吶喊」在微博等中國社交媒體一呼百應。許多網友稱讚《新快報》有骨氣。網友蔣勇說:「這是創造歷史的版面,這是正義對邪惡勢力的鞭笞!」

陳永洲是繼《新快報》記者劉虎因實名舉報官員而被抓以後,該報第二名被抓的記者。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