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船呼救 意大利救起370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本月已有数百人葬身海底。尽管船难频传,这些人仍甘冒风险穿越海域。15日意大利海军在西西里与利比亚之间的海域救起约370名移民。义国政府已部署船舰、直升机与无人机,期能避免船难。

据中央社报导,意大利海军表示,两艘移民船14日晚间使用卫星电话求救后,当局出动驱逐舰与巡逻船,救起约290人,将这些大多来自叙利亚、索马利亚与厄利垂亚的移民,带到义国南部小岛拉姆培杜萨(Lampedusa)。

海巡人员表示,在利比亚海域漂流的1艘大橡皮艇,艇上80人稍后遭1艘巴拿马商船救起,这些移民被带到西西里。

本月3日发生的船难造成超过360人丧生,其中多为厄利垂亚人,失事地点距离拉姆培杜萨岛不到1公里;11日也发生1艘移民船翻覆事件,造成至少34人以上丧生,不过,意大利官员表示确切罹难人数可能超过200人。

如今由于叙利亚内战与埃及动荡,以及其他阿拉伯与非洲国家助长难民流动,许多难民必须穿越日益动荡的利比亚,才能搭船前往欧洲。

意大利开始部署更多船舰、能够长距离飞行的直升机、配有夜视系统的飞机以及无人机,目的是阻止不堪长途航行的移民船前来以及悲剧再度发生。

不过,人道团体表示,这些防范措施可能造成更多移民困在撒哈拉大沙漠,或是落在利比亚民兵与犯罪组织手里,已知过去有许多移民遭到他们殴打、性侵与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