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船呼救 義大利救起370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本月已有數百人葬身海底。儘管船難頻傳,這些人仍甘冒風險穿越海域。15日義大利海軍在西西里與利比亞之間的海域救起約370名移民。義國政府已部署船艦、直升機與無人機,期能避免船難。

據中央社報導,義大利海軍表示,兩艘移民船14日晚間使用衛星電話求救後,當局出動驅逐艦與巡邏船,救起約290人,將這些大多來自敘利亞、索馬利亞與厄利垂亞的移民,帶到義國南部小島拉姆培杜薩(Lampedusa)。

海巡人員表示,在利比亞海域漂流的1艘大橡皮艇,艇上80人稍後遭1艘巴拿馬商船救起,這些移民被帶到西西里。

本月3日發生的船難造成超過360人喪生,其中多為厄利垂亞人,失事地點距離拉姆培杜薩島不到1公里;11日也發生1艘移民船翻覆事件,造成至少34人以上喪生,不過,義大利官員表示確切罹難人數可能超過200人。

如今由於敘利亞內戰與埃及動盪,以及其他阿拉伯與非洲國家助長難民流動,許多難民必須穿越日益動盪的利比亞,才能搭船前往歐洲。

義大利開始部署更多船艦、能夠長距離飛行的直升機、配有夜視系統的飛機以及無人機,目的是阻止不堪長途航行的移民船前來以及悲劇再度發生。

不過,人道團體表示,這些防範措施可能造成更多移民困在撒哈拉大沙漠,或是落在利比亞民兵與犯罪組織手裡,已知過去有許多移民遭到他們毆打、性侵與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