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限拉警报 惠誉示警降信评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距17日美国必须调高举债上限的最后期限仅剩2天,而美国国会尚未就此达成协议。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 Ratings Ltd.)15日警告,惠誉可能调降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

据中央社报导,虽然美国信用评级目前仍维持顶级的3A,但惠誉已将其列入“负面评等观察名单”,此举被视为实际调降评级的前奏,意味着短期内调降评级的概率在增加。

美国财政部表示,惠誉的决定提醒国会,美国已迫近债务违约险境。财政部长杰克•卢此前曾警告,到10月17日用尽举债上限,政府将只剩下300亿美元现金可用来清偿账单。

惠誉分析指出,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违约将破坏市场对美元的信心,并增加对美国信用的疑虑。惠誉还说,目前华府爆发的危机与2011年的状况极其类似。

2011年的美国提高举债上限僵局导致“标准普尔”(S&P)下调美国信评,由3A调降至AA+,这是美国信评首次被调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