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限拉警報 惠譽示警降信評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距17日美國必須調高舉債上限的最後期限僅剩2天,而美國國會尚未就此達成協議。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 Ltd.)15日警告,惠譽可能調降美國AAA主權信用評級。

據中央社報導,雖然美國信用評級目前仍維持頂級的3A,但惠譽已將其列入「負面評等觀察名單」,此舉被視為實際調降評級的前奏,意味著短期內調降評級的機率在增加。

美國財政部表示,惠譽的決定提醒國會,美國已迫近債務違約險境。財政部長傑克•盧此前曾警告,到10月17日用盡舉債上限,政府將只剩下300億美元現金可用來清償帳單。

惠譽分析指出,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違約將破壞市場對美元的信心,並增加對美國信用的疑慮。惠譽還說,目前華府爆發的危機與2011年的狀況極其類似。

2011年的美國提高舉債上限僵局導致「標準普爾」(S&P)下調美國信評,由3A調降至AA+,這是美國信評首次被調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