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辣评:《喜羊羊》被央视狠批的真正原因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近日,在中国大陆各大电视台循环热播8年之久的国产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被央视批评为很黄很暴力。目前,不仅多家电视台停播此剧,制片方也开始进行全面修改。但网友认为,其实是中共害怕百姓向喜羊羊学习,“平底锅砸脑壳”的对待当局,因此借央视之口,禁播此类影片。

喜羊羊》播放8年来广受民间好评。但央视10月12日在《新闻联播》中称其“暴力失度、语言不文明”的理由,停播。南方都市报翻出《新闻联播》在2009年1月21日赞扬该动画片的报导,其中称“《喜羊羊》除了生动的动物形象,幽默的情节对白,影片还巧妙地融入贺岁元素,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强烈对比,引发网友关于“央视出尔反尔”的热议:“喜羊羊不是央视经常播的?神经错乱啊这是?”“这不扯呢么!一开始就你们使劲在播,不停的播,现在又要封杀,我看是制作方钱没给到位吧!”

有网友解析,真正原因是当局害怕了:“明白了,城管中的暴力分子肯定是受了这两部动画片的毒害。平底锅砸脑壳,太邪恶了。”“看过《圣斗士星失》,《北斗神拳》……的80后表示汗颜,这年头连‘喜洋洋’都是‘暴力’的,难怪要菜刀实名制,这都吓成什么样了……”

类似解读引起赞同声,有人用借喻手法暗示,对中共来说,百姓如果意识到统治阶层的“笨”,将会掀起反抗热潮:“让孩子们相信狼有多笨,小羊多精,非常可怕。”“砖家表示,小孩子看了根本把持不住。”

有关消息在网路引发强烈反弹后,《喜羊羊》制作方对媒体表示,他们并非因遭央视批评而对内容“整改”,而是要卖海外版权,借此机会对片子进行“修改”,耗资或达数百万元人民币。之前被报导已停播《喜羊羊》的浙江卫视也称,并非停播,而是正好播完,之后可能播自己的动画片。

同样遭点名的还有国产动画《熊出没》。不少网友称,央视就想人们只看《新闻联播》,但是“老子情愿看《喜羊羊》和《熊出没》也不看《新闻联播》,七点一到果断关电视,国内新闻国家领导人都不管!我看该禁播的是《新闻联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