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辣評:《喜羊羊》被央視狠批的真正原因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近日,在中國大陸各大電視台循環熱播8年之久的國產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被央視批評為很黃很暴力。目前,不僅多家電視台停播此劇,製片方也開始進行全面修改。但網友認為,其實是中共害怕百姓向喜羊羊學習,「平底鍋砸腦殼」的對待當局,因此借央視之口,禁播此類影片。

喜羊羊》播放8年來廣受民間好評。但央視10月12日在《新聞聯播》中稱其「暴力失度、語言不文明」的理由,停播。南方都市報翻出《新聞聯播》在2009年1月21日讚揚該動畫片的報導,其中稱「《喜羊羊》除了生動的動物形象,幽默的情節對白,影片還巧妙地融入賀歲元素,吸引了眾多孩子和家長。」強烈對比,引發網友關於「央視出爾反爾」的熱議:「喜羊羊不是央視經常播的?神經錯亂啊這是?」「這不扯呢么!一開始就你們使勁在播,不停的播,現在又要封殺,我看是製作方錢沒給到位吧!」

有網友解析,真正原因是當局害怕了:「明白了,城管中的暴力分子肯定是受了這兩部動畫片的毒害。平底鍋砸腦殼,太邪惡了。」「看過《聖鬥士星失》,《北斗神拳》……的80后表示汗顏,這年頭連『喜洋洋』都是『暴力』的,難怪要菜刀實名制,這都嚇成什麼樣了……」

類似解讀引起贊同聲,有人用借喻手法暗示,對中共來說,百姓如果意識到統治階層的「笨」,將會掀起反抗熱潮:「讓孩子們相信狼有多笨,小羊多精,非常可怕。」「磚家表示,小孩子看了根本把持不住。」

有關消息在網路引發強烈反彈後,《喜羊羊》製作方對媒體表示,他們並非因遭央視批評而對內容「整改」,而是要賣海外版權,藉此機會對片子進行「修改」,耗資或達數百萬元人民幣。之前被報導已停播《喜羊羊》的浙江衛視也稱,並非停播,而是正好播完,之後可能播自己的動畫片。

同樣遭點名的還有國產動畫《熊出沒》。不少網友稱,央視就想人們只看《新聞聯播》,但是「老子情願看《喜羊羊》和《熊出沒》也不看《新聞聯播》,七點一到果斷關電視,國內新聞國家領導人都不管!我看該禁播的是《新聞聯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