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无援助 浙江灾民堵路抗议 大批特警出动(组图)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大陆浙江省受台风“菲特”影响,省内多处地区被洪水掩没。网友青竹散人爆料, 10日,浙江嘉兴市屠甸镇数百灾民堵塞盐湖公路,抗议受灾以后连续4天得不到政府援助,当局马上调动大批特警到现场。

台风“菲特”2013年10月7日凌晨1时15分登陆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14级中心风力夹带着暴雨猛袭闽浙多省,多地暴雨成灾,房屋摧毁,海水倒灌,通讯和电力、交通中断,损失惨重。目前已造成温州死亡5人,失踪4人。

据《中国茉莉花》网站报导,一灾民因家里淹得不行了,赶到嘉兴屠甸镇长办公室,发现他还在电脑边上、玩手机,气愤之下把领导手机和电脑砸了。

曾到过堵路现场围观的灾民汤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时好像是有领导到来进行协调,因而事情很快便平息。但他否认网传有灾民到镇长办公室打砸。

汤先生说︰“堵路肯定是老百姓生气了,说政府救灾不力。但也不是那么严重,这事情很快就好了。水现在基本上都退完了,本来是有影响,但也不是很大,有些小区可能损失会大一点。”

记者问︰“是否有灾民到镇长办公室打砸?”

汤先生回答︰“没有的,其实我住在政府附近是比较了解的,那个事情是没有的,这种事情村民不敢做的。发生天灾也是没有办法的,其实我也很理解的。”

台风“菲特”登陆至今已有5天时间,受影响的浙江省大部分地区已陆续恢复水电供应。但重灾区之一的余姚市,部分地区仍未有救援人员抵达开展工作。
不过,有政府人员在网上却强词夺理的说,屠甸镇刁民一点都不体谅政府的难处,公然将盐湖公路阻断闹事,迫使政府在救灾的百忙中,不得不抽调警力维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