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無援助 浙江災民堵路抗議 大批特警出動(組圖)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大陸浙江省受颱風「菲特」影響,省內多處地區被洪水掩沒。網友青竹散人爆料, 10日,浙江嘉興市屠甸鎮數百災民堵塞鹽湖公路,抗議受災以後連續4天得不到政府援助,當局馬上調動大批特警到現場。

颱風「菲特」2013年10月7日凌晨1時15分登陸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鎮,14級中心風力夾帶著暴雨猛襲閩浙多省,多地暴雨成災,房屋摧毀,海水倒灌,通訊和電力、交通中斷,損失慘重。目前已造成溫州死亡5人,失蹤4人。

據《中國茉莉花》網站報導,一災民因家裡淹得不行了,趕到嘉興屠甸鎮長辦公室,發現他還在電腦邊上、玩手機,氣憤之下把領導手機和電腦砸了。

曾到過堵路現場圍觀的災民湯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時好像是有領導到來進行協調,因而事情很快便平息。但他否認網傳有災民到鎮長辦公室打砸。

湯先生說︰「堵路肯定是老百姓生氣了,說政府救災不力。但也不是那麼嚴重,這事情很快就好了。水現在基本上都退完了,本來是有影響,但也不是很大,有些小區可能損失會大一點。」

記者問︰「是否有災民到鎮長辦公室打砸?」

湯先生回答︰「沒有的,其實我住在政府附近是比較了解的,那個事情是沒有的,這種事情村民不敢做的。發生天災也是沒有辦法的,其實我也很理解的。」

颱風「菲特」登陸至今已有5天時間,受影響的浙江省大部份地區已陸續恢復水電供應。但重災區之一的餘姚市,部份地區仍未有救援人員抵達開展工作。
不過,有政府人員在網上卻強詞奪理的說,屠甸鎮刁民一點都不體諒政府的難處,公然將鹽湖公路阻斷鬧事,迫使政府在救災的百忙中,不得不抽調警力維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