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国当局“诽谤罪”批捕刘虎引网友议论

习近平当局鼓励民众上网举报贪腐,但记者刘虎上网实名举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涉嫌助人侵占国有资产、渎职后,却被警方刑居,并遭到北京检察院以“诽谤罪”批捕。这项消息引发广大网民反弹,网友批评中共官员“官官相卫”,网友也说:“举报的人被抓了,被举报的呢?”、“说实话就这个下场吗?”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中国河流濒死 兴建运河不是解方

中国水资源向来缺乏且分布不均,而近年来中国的河流数量越来越少,许多河流已经死亡消失。1950年代中国还有5万条流域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的河流,但现在只剩下23000条。农业与工业的过度开发,造成27000条河流死亡。

美国之音广播电台
调查显示美国企业对华投资兴趣减弱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公布年度报告指出,美国企业认为中国是首要市场的公司数量持续下降,仅剩下15%的企业认为中国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美国企业在中国经营面临的三大挑战是:成本上涨、中国企业的竞争、以及行政注册困难。

香港《苹果日报》
李天一上诉 律师临阵脱逃

中共“红歌将军”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涉嫌犯下轮奸案遭到判刑后,李家提出上诉,但李天一的辩护律师陈枢却选择不再为李家辩护,并希望李家别再找他。他感慨表示:“履约四个月,头上有血,身上有伤,心中还有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