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10月10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當局「誹謗罪」批捕劉虎引網友議論

習近平當局鼓勵民眾上網舉報貪腐,但記者劉虎上網實名舉報中國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涉嫌助人侵佔國有資產、瀆職後,卻被警方刑居,並遭到北京檢察院以「誹謗罪」批捕。這項消息引發廣大網民反彈,網友批評中共官員「官官相衛」,網友也說:「舉報的人被抓了,被舉報的呢?」、「說實話就這個下場嗎?」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
中國河流瀕死 興建運河不是解方

中國水資源向來缺乏且分佈不均,而近年來中國的河流數量越來越少,許多河流已經死亡消失。1950年代中國還有5萬條流域面積超過100平方公里的河流,但現在只剩下23000條。農業與工業的過度開發,造成27000條河流死亡。

美國之音廣播電臺
調查顯示美國企業對華投資興趣減弱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公布年度報告指出,美國企業認為中國是首要市場的公司數量持續下降,僅剩下15%的企業認為中國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場。美國企業在中國經營面臨的三大挑戰是:成本上漲、中國企業的競爭、以及行政註冊困難。

香港《蘋果日報》
李天一上訴 律師臨陣脫逃

中共「紅歌將軍」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涉嫌犯下輪姦案遭到判刑後,李家提出上訴,但李天一的辯護律師陳樞卻選擇不再為李家辯護,並希望李家別再找他。他感慨表示:「履約四個月,頭上有血,身上有傷,心中還有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