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爱乐协会献贝多芬名曲庆生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成立于1813年英国皇家爱乐协会,与纽约爱乐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以庆祝该协会成立200周年。该协会的行政总监和项目经理也从伦敦来到纽约,为纽约人献上这首世界古典音乐中的不朽之作。请看详细报导。

英国皇家爱乐协会行政总监罗斯玛丽•约翰逊(Rosemary Johnson):“当年协会付给贝多芬50英镑,当时并不是很多的钱,但是,这次贝多芬却交付了不朽之作,就是第九交响曲。”

英国皇家爱乐协会的行政总监罗斯玛丽•约翰逊还介绍,该协会在贝多芬最艰难时期,也是出资帮助他度过难关。为庆祝该协会成立200周年,他们选择和纽约爱乐交响乐团合作,演奏古典音乐史上的巨作——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英国皇家爱乐协会项目经理汤姆•哈奇森(Tom Hutchinson):“当我和爱乐乐团的艺术总监艾迪•亚姆一起策划时,他查了一下他的电脑,发现他们已经九年没有演奏这个曲目了。他自己都感到惊讶,不敢相信,这么家喻户晓的世界名曲,他们九年都没有演奏过。”

该协会再次将这首名曲推上世界舞台,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热爱古典音乐。

“我认为人们需克服对古典音乐的陌生感,不过要想实现,越早接触古典音乐越好。在我们成长的年代,古典音乐受媒体、电影界的推崇,是我们那个时代的音乐,而到后来,出现了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风格的音乐,但是,幸运的是,现在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古典音乐,你可以下载倾听,所以,重要的是要寻求一种平衡。我们就是鼓励人们了解和体验古典音乐。”

他们还将在朱利亚音乐学院和摩根博物馆展览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乐谱复本。

“我们这次也带来了贝多芬第九交响乐的乐谱复本,这是贝多芬当年完成时给我们协会的,我们有一个复本,第二个复本在朱利亚音乐学院的图书馆,这两个复本自1824年后,再没有碰过面。”

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10月在纽约林肯中心上演五场。从现在到12月,该协会还与朱利亚音乐学院合作举办系列音乐会,给年轻音乐家们展示才华的机会。详情可查询该协会网站。rps200.org

英国皇家爱乐协会成立于200年前的伦敦,以演奏贝多芬(17 December 1770[1] – 26 March 1827))、门德尔松(1809年2月3日-1847年11月4日)、瓦格纳(1813年5月22日-1883年2月13日)等多位著名古典音乐作曲家的作品而闻名,是欧洲多家知名交响乐团的发源地。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