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愛樂協會獻貝多芬名曲慶生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成立於1813年英國皇家愛樂協會,與紐約愛樂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貝多芬第九交響曲,以慶祝該協會成立200週年。該協會的行政總監和項目經理也從倫敦來到紐約,為紐約人獻上這首世界古典音樂中的不朽之作。請看詳細報導。

英國皇家愛樂協會行政總監羅斯瑪麗•約翰遜(Rosemary Johnson):「當年協會付給貝多芬50英鎊,當時並不是很多的錢,但是,這次貝多芬卻交付了不朽之作,就是第九交響曲。」

英國皇家愛樂協會的行政總監羅斯瑪麗•約翰遜還介紹,該協會在貝多芬最艱難時期,也是出資幫助他度過難關。為慶祝該協會成立200週年,他們選擇和紐約愛樂交響樂團合作,演奏古典音樂史上的巨作——貝多芬第九交響曲。

英國皇家愛樂協會項目經理湯姆•哈奇森(Tom Hutchinson):「當我和愛樂樂團的藝術總監艾迪•亞姆一起策劃時,他查了一下他的電腦,發現他們已經九年沒有演奏這個曲目了。他自己都感到驚訝,不敢相信,這麼家喻戶曉的世界名曲,他們九年都沒有演奏過。」

該協會再次將這首名曲推上世界舞臺,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和熱愛古典音樂。

「我認為人們需克服對古典音樂的陌生感,不過要想實現,越早接觸古典音樂越好。在我們成長的年代,古典音樂受媒體、電影界的推崇,是我們那個時代的音樂,而到後來,出現了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風格的音樂,但是,幸運的是,現在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古典音樂,你可以下載傾聽,所以,重要的是要尋求一種平衡。我們就是鼓勵人們了解和體驗古典音樂。」

他們還將在朱利亞音樂學院和摩根博物館展覽貝多芬第九交響曲的樂譜復本。

「我們這次也帶來了貝多芬第九交響樂的樂譜復本,這是貝多芬當年完成時給我們協會的,我們有一個復本,第二個復本在朱利亞音樂學院的圖書館,這兩個復本自1824年後,再沒有碰過面。」

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10月在紐約林肯中心上演五場。從現在到12月,該協會還與朱利亞音樂學院合作舉辦系列音樂會,給年輕音樂家們展示才華的機會。詳情可查詢該協會網站。rps200.org

英國皇家愛樂協會成立於200年前的倫敦,以演奏貝多芬(17 December 1770[1] – 26 March 1827))、門德爾松(1809年2月3日-1847年11月4日)、瓦格納(1813年5月22日-1883年2月13日)等多位著名古典音樂作曲家的作品而聞名,是歐洲多家知名交響樂團的發源地。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