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登陆浙闽沿海 最大风力10级以上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讯】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的中心今天(6日)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温州东偏南方大约23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5度、东经12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大陆媒体报导说, 目前“菲特”已给浙江带来了强风暴雨。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浙江将迎强风暴雨天气。其中东部沿海和浙南局部特大暴雨,东海南部等海域将有10级以上大风。

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

另外,第24号强台风“丹娜丝”的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13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6度、东经 134.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30公里。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15级,48米/秒)。明天下午到夜间,“丹娜丝”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

受冷空气和“菲特”、“丹娜丝”的共同影响,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东北部、福建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西北部局地和中南部、福建北部局地及台湾北部等地有大暴雨,浙江东南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