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登陸浙閩沿海 最大風力10級以上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訊】今年第23號強颱風「菲特」的中心今天(6日)下午5點鐘位於浙江溫州東偏南方大約235公里的東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緯26.5度、東經122.4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55百帕,7級風圈半徑350公里,10級風圈半徑100公里。

大陸媒體報導說, 目前「菲特」已給浙江帶來了強風暴雨。預計今天傍晚到明天,浙江將迎強風暴雨天氣。其中東部沿海和浙南局部特大暴雨,東海南部等海域將有10級以上大風。

預計,「菲特」將以每小時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逐漸向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並將於今天夜間到明天早晨在浙江溫嶺到福建霞浦一帶沿海登陸。

另外,第24號強颱風「丹娜絲」的中心今天下午5點鐘位於台灣省台北市東偏南方大約13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麵上,就是北緯22.6度、東經 134.1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55百帕,7級風圈半徑300公里,10級風圈半徑130公里。

預計,「丹娜絲」將以每小時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強颱風(15級,48米/秒)。明天下午到夜間,「丹娜絲」將移入東海東南部海域。

受冷空氣和「菲特」、「丹娜絲」的共同影響,江蘇南部、安徽東南部、上海、浙江、江西東北部、福建北部、台灣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西北部局地和中南部、福建北部局地及台灣北部等地有大暴雨,浙江東南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