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害怕走出“人类的一大步”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今年11月中,联合国大会将投票轮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新成员,中共已报名候选,西方观察家对其目的表示质疑。《南德意志报》近日发表国际赫尔辛基人权联合会主席阿龙•罗德兹(Aaron Rhodes)的署名文章,批评中共“抵制世界各地争取人权获得尊重的努力”。

据《德国之声》报导,罗德兹的题目为《害怕一个理念》的文章写道,“在叙利亚问题上,中国(共)很长时间和对待其它许多指导性的全球挑战一样毫不妥协。它和俄罗斯一样造成联合国安理会瘫痪。中国(共)利用越来越强的经济力量来保护侵犯人权的政权,削弱整个国际人权保护体系。”

此外,中国(共)政府有系统地拦截朝鲜“脱北者”并将他们送回朝鲜。文章指:“在那里,等待这些人的是集中营和酷刑,许多人被处死。过去几个月,我和几名脱北者谈了话。他们说,在被送回国之前,他们在中国的羁押营里遭到性侮辱和虐待……”

中国(共)政府镇压维族抗议,有系统地迫害基督教团体。“在他们眼里,基督教徒仅仅因为有自己的信仰就触犯了对国家必须绝对忠诚的戒律。”文章也历数中共对法轮功成员的迫害。

文章进一步分析了中共忽视人权的政治与哲学根源:“中国(共)领导人不认为有普世的公民权利。对中国国家而言,人权就是‘社会给予成员’的权利。国家可以任意剥夺这一权利或者根据‘社会和历史情况’的需要拒绝其有效性。”因此,在人权问题上,中国公民几乎只能任凭政府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文章最后写道:“毋庸置疑,中国(共)领导人害怕自由和民主这一理念……中国(共)党的领导人认为,这一理念有推翻一个停滞的、依靠镇压百姓的官僚制度维系的意识形态的威力。他们的担心让人们对中国人民有朝一日成功地反抗这一拒绝人权的政策燃起了希望。中国(共)不是阻挡世界人权进步的唯一国家,但中国(共)的政策改变的确将意味着‘人类的一大步’。”

外界反对中共连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曾经担任了两届成员并轮休了一年的中共已报名候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9月9日起,总部在北美的中国团体“公民力量”发起大型共同签名活动,反对并务求阻止中国(共)再次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国。

根据“公民力量”的联署信说,……中国(共)政府在人权记录上留下了斑斑劣迹。从天安门大屠杀,到法轮功事件,再到藏区近年来一百多位藏人前赴后继自焚抗议。

……中国(共)政府又开始了新一轮对公民运动和网路言论自由的镇压,把数十名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和百余位网路言论活跃人士投入监狱。……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李达日前发表公开信,发起2013年签名运动,敦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中国(共)大陆官方的酷刑问题,暂停中国的人权理事会会员资格。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本蒂沃利奥,2013年8月2日提案反对中国(共)重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