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害怕走出「人類的一大步」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今年11月中,聯合國大會將投票輪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新成員,中共已報名候選,西方觀察家對其目的表示質疑。《南德意志報》近日發表國際赫爾辛基人權聯合會主席阿龍•羅德茲(Aaron Rhodes)的署名文章,批評中共「抵制世界各地爭取人權獲得尊重的努力」。

據《德國之聲》報導,羅德茲的題目為《害怕一個理念》的文章寫道,「在敘利亞問題上,中國(共)很長時間和對待其它許多指導性的全球挑戰一樣毫不妥協。它和俄羅斯一樣造成聯合國安理會癱瘓。中國(共)利用越來越強的經濟力量來保護侵犯人權的政權,削弱整個國際人權保護體系。」

此外,中國(共)政府有系統地攔截朝鮮「脫北者」並將他們送回朝鮮。文章指:「在那裡,等待這些人的是集中營和酷刑,許多人被處死。過去幾個月,我和幾名脫北者談了話。他們說,在被送回國之前,他們在中國的羈押營里遭到性侮辱和虐待……」

中國(共)政府鎮壓維族抗議,有系統地迫害基督教團體。「在他們眼裡,基督教徒僅僅因為有自己的信仰就觸犯了對國家必須絕對忠誠的戒律。」文章也曆數中共對法輪功成員的迫害。

文章進一步分析了中共忽視人權的政治與哲學根源:「中國(共)領導人不認為有普世的公民權利。對中國國家而言,人權就是『社會給予成員』的權利。國家可以任意剝奪這一權利或者根據『社會和歷史情況』的需要拒絕其有效性。」因此,在人權問題上,中國公民幾乎只能任憑政府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文章最後寫道:「毋庸置疑,中國(共)領導人害怕自由和民主這一理念……中國(共)黨的領導人認為,這一理念有推翻一個停滯的、依靠鎮壓百姓的官僚制度維繫的意識形態的威力。他們的擔心讓人們對中國人民有朝一日成功地反抗這一拒絕人權的政策燃起了希望。中國(共)不是阻擋世界人權進步的唯一國家,但中國(共)的政策改變的確將意味著『人類的一大步』。」

外界反對中共連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曾經擔任了兩屆成員並輪休了一年的中共已報名候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9月9日起,總部在北美的中國團體「公民力量」發起大型共同簽名活動,反對並務求阻止中國(共)再次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國。

根據「公民力量」的聯署信說,……中國(共)政府在人權記錄上留下了斑斑劣跡。從天安門大屠殺,到法輪功事件,再到藏區近年來一百多位藏人前赴後繼自焚抗議。

……中國(共)政府又開始了新一輪對公民運動和網路言論自由的鎮壓,把數十名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公民和百余位網路言論活躍人士投入監獄。……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人權活動人士李達日前發表公開信,發起2013年簽名運動,敦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中國(共)大陸官方的酷刑問題,暫停中國的人權理事會會員資格。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本蒂沃利奧,2013年8月2日提案反對中國(共)重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