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什么情况下会长白发?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少年白了头!却不只是淡淡忧愁!外貌三分天生,三分打扮,四分头发。如果你认为白头发很酷的话,那就不用看下去了。因为你已经肾虚了,所以白了头!

长白发皆源于“虚”。

事实上,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白发,都是由“虚”造成的,即便是所谓血热引起的少白头,本质也是体内肝血肾精耗散引起的。

从中医理论来说,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失眠,神经衰弱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伤肾精时,头发都会变白。

正常情况下,40岁后都会长白发,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肾的精气逐渐衰减,不能荣养头发,就会出现白发。这属自然现象,也不需治疗。但如果突然一段时间内头发变白,多是由于体内的气机紊乱造成的,这时针对病因采取治疗,往往白发能重新变黑。

忧思过度使白发早现!

现代医学认为,忧思过度、恐慌、惊吓和精神过度疲劳等状况都会使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痉挛,使分泌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从而导致白发产生。比如在人们的生活当中常常遇到这种情况,当事业不顺、或家人去世、或遭遇大病等时,就会在短时间内长出许多白头发,甚至会短期内头发全部变白。这其实都是由于情志的影响造成的。

情志抑郁或者忧思过度,都会导致肝郁气滞,使气血运行失和,导致血不能荣养毛发而变白。这类人通常还伴有口干咽燥,消化不良,胸闷腹胀等,尤以压力较大的中年人最为常见!

《来源看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