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富士康销毁大批iPhone 真假难辨(组图)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讯】近日,网传富士康正在集中销毁大批iPhone,并有多张图片显示销毁现场。此前,富士康曾传500万台iPhone遭退货。

有网友在深圳论坛网站po照,指是富士康正在集中销毁大批iPhone,称“富士康这是怎么了,大量iPhone被销毁,好多好多”,但未述详情。

照片可见,疑似iPhone被一捆捆放在地上,数量惊人。照片被疯狂转载,有人感叹:“总有一些配件是好的,富士康这样就销毁,是不是太浪费了?” 网民称,富士康集中销毁那么多手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真是太可惜了!真替那些员工抱不平!

苹果》向富士康母公司鸿海求证,鸿海说还要进一步了解,才能确认照片真假,目前无法回应。

富士康曾传500万台iPhone遭退货

4月1日,《中国经营报》独家报导,富士康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者表示,2013年3月15日,苹果公司退回500万部手机,原因在于外观不符合标准或者是出现功能不良的问题。而其实质量不合格的苹果手机总数甚至高达800万部。

报导说,按照苹果要求,将会导致每台增加约200元的人工成本,上述500万-800万部不合格 iPhone一经重新处理,鸿海需要支付10亿-16亿元的额外成本,预估富士康将因此损失2012年加工iPhone的2/3利润。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以垂直整合、快速海量出货而闻名的富士康,时隔两年再次出现因品的出货良率达不到苹果公司的标准而“重工”?

据知情者了解,富泰华发展过快、管理跟不上是关键。在苹果品的热销面前,富泰华也开始了“大跃进”。

但更关键的是,2010年6月之前,富士康内部的稽核及QC(质量控制)部门权力极大。此时,稽核部门只要发现员工不符合操作流程甚至是工作时说话,都有极大的权力影响该生的绩效考核,最终反映在工资收入上。

也正是这些有点不近人情的“严苛”管理,导致富士康常被外界称之为“血汗工厂”。而2010年上半年爆发的一系列员工“坠楼”事件,让此前的管理系统有了“漏洞”。

报导还披露,这并不是富士康第一次出现此种问题,知情人士还透露,2010年8月27日,富士康就曾因为产品的出货良率达不到苹果公司的标准而向后者赔偿8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