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富士康銷毀大批iPhone 真假難辨(組圖)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訊】近日,網傳富士康正在集中銷毀大批iPhone,並有多張圖片顯示銷毀現場。此前,富士康曾傳500萬台iPhone遭退貨。

有網友在深圳論壇網站po照,指是富士康正在集中銷毀大批iPhone,稱「富士康這是怎麼了,大量iPhone被銷毀,好多好多」,但未述詳情。

照片可見,疑似iPhone被一捆捆放在地上,數量驚人。照片被瘋狂轉載,有人感嘆:「總有一些配件是好的,富士康這樣就銷毀,是不是太浪費了?」 網民稱,富士康集中銷毀那麼多手機,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真是太可惜了!真替那些員工抱不平!

蘋果》向富士康母公司鴻海求證,鴻海說還要進一步了解,才能確認照片真假,目前無法回應。

富士康曾傳500萬台iPhone遭退貨

4月1日,《中國經營報》獨家報導,富士康一位不願具名的知情者表示,2013年3月15日,蘋果公司退回500萬部手機,原因在於外觀不符合標準或者是出現功能不良的問題。而其實質量不合格的蘋果手機總數甚至高達800萬部。

報導說,按照蘋果要求,將會導致每台增加約200元的人工成本,上述500萬-800萬部不合格 iPhone一經重新處理,鴻海需要支付10億-16億元的額外成本,預估富士康將因此損失2012年加工iPhone的2/3利潤。

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以垂直整合、快速海量出貨而聞名的富士康,時隔兩年再次出現因品的出貨良率達不到蘋果公司的標準而「重工」?

據知情者了解,富泰華發展過快、管理跟不上是關鍵。在蘋果品的熱銷面前,富泰華也開始了「大躍進」。

但更關鍵的是,2010年6月之前,富士康內部的稽核及QC(質量控制)部門權力極大。此時,稽核部門只要發現員工不符合操作流程甚至是工作時說話,都有極大的權力影響該生的績效考核,最終反映在工資收入上。

也正是這些有點不近人情的「嚴苛」管理,導致富士康常被外界稱之為「血汗工廠」。而2010年上半年爆發的一系列員工「墜樓」事件,讓此前的管理系統有了「漏洞」。

報導還披露,這並不是富士康第一次出現此種問題,知情人士還透露,2010年8月27日,富士康就曾因為產品的出貨良率達不到蘋果公司的標準而向後者賠償8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