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量刑重过薄谷开来的小贩,薄熙来脚上的限量版休闲鞋,和中国经济成为今天海外媒体的话题,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美国《纽约时报》
小贩死刑掀起中国人怒火

辽宁小贩夏俊峰星期三被执行死刑,激起了中国人的愤怒。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几十万条贴子谴责对夏俊峰执行死刑。夏俊峰四年前在震惊和恐惧中,刺杀了两名暴打他的城管。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并不是出于自卫而杀害一名英国商人,却只被判处死缓,和夏俊峰案形成鲜明对比。

耐克的新非官方赞助人:薄熙来

薄熙来上星期天被宣判无期徒刑时,脚穿耐克限量版休闲鞋。据网民考证,这款鞋子价值人民币1,199元(约196美元)。网友称,薄虽身陷牢狱,但仍讲究行头,还有人说:“NIKE捞到免费广告!”

法国BFM商业电视台
美资公司撤离中国潮

“波士顿咨询集团”星期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从中国撤回的美国公司在一年内翻了一倍,主要原因是中国劳动力成本倍增,和美国能源成本下降。被调查的200家美国企业中,有21%表示已经,或将在2年之内撤回美国。

中国企业高层 10人来日 探索改善“政冷经冷”

中国10家代表性大企业的高层人员访问日本,25号接连和官房长官,以及经济界首脑举行会谈,表示希望改善中日经济关系。虽然由钓鱼岛引发的纠纷还没有解决,但中方开始动作,希望修复中日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