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量刑重過薄谷開來的小販,薄熙來腳上的限量版休閒鞋,和中國經濟成為今天海外媒體的話題,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小販死刑掀起中國人怒火

遼寧小販夏俊峰星期三被執行死刑,激起了中國人的憤怒。新浪微博等社交媒體上,幾十萬條貼子譴責對夏俊峰執行死刑。夏俊峰四年前在震驚和恐懼中,刺殺了兩名暴打他的城管。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並不是出於自衛而殺害一名英國商人,卻只被判處死緩,和夏俊峰案形成鮮明對比。

耐克的新非官方贊助人:薄熙來

薄熙來上星期天被宣判無期徒刑時,腳穿耐克限量版休閑鞋。據網民考證,這款鞋子價值人民幣1,199元(約196美元)。網友稱,薄雖身陷牢獄,但仍講究行頭,還有人說:「NIKE撈到免費廣告!」

法國BFM商業電視臺
美資公司撤離中國潮

「波士頓諮詢集團」星期二公布的數據顯示,從中國撤回的美國公司在一年內翻了一倍,主要原因是中國勞動力成本倍增,和美國能源成本下降。被調查的200家美國企業中,有21%表示已經,或將在2年之內撤回美國。

中國企業高層 10人來日 探索改善「政冷經冷」

中國10家代表性大企業的高層人員訪問日本,25號接連和官房長官,以及經濟界首腦舉行會談,表示希望改善中日經濟關係。雖然由釣魚島引發的糾紛還沒有解決,但中方開始動作,希望修復中日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