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惊现“馒头限购令” 遭吐槽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限购房子、限购奶粉,如今还有限购馒头。限购令发生在中国大陆首屈一指的北大学生餐厅,甚至因“馒头限购令”未能严格落实,演变为“一颗馒头引发的吐槽”。

据微博消息,在北京大学许多学生餐厅里挂着“主食每个品种限购3个,请自觉遵守”的告示牌。

人民币2毛钱一个的馒头是学生的低价权益,但由于实在太便宜,教职员工家属到学生餐厅抢购主食。餐厅工作人员表示,限购令是为保障学生权益,却招来两方不满:教职工家属不听劝;有令难行,多位学生发帖质疑。

网友“孤鸿影过”写下“农园一层主食被抢”文章发表在北大校内论坛“北大未名站”的“北京大学学生会”下。

文章称,23日下午5时,北大最大的学生餐厅“农园食堂”1楼有位老爷爷拿着夹子,夹走半筐发糕,放进他装着十来个馒头的塑胶袋,然后又掀开花卷的垫子…。

网友质疑限购令形同虚设,批评“趁学生没下课,吃学生的主食,让学生无主食可吃,还有一点点为人师表的样子吗?”他认为餐厅根本不想限购,“否则他们有一万种方法,封卡、不给结账、罚款等”。

还有网友说,真是雾里看花,高级管理人才辈出的最高学府,居然管不了馒头。为人师表的教职员工,竟然管不了自己的家属。为了一点“馒头”小利,师道尊严全然不顾,北大学生的福利被蚕食,“限购令”凸显师德尴尬,让人唏嘘!

还有网友质疑,为啥我们学校没有这么便宜的馒头?其他高校有没有啊?

相关文章
评论